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7-22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法治文明研究中心主任迟方旭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21日上午,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法治文明研究中心主任迟方旭应邀以《民法典概述》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温卫东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自觉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贯通起来,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把握“学好”是前提和基础,“弄通”是责任和关键,“用实”是目标和根本,推动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断走深走实,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要坚持以推动民法典深入贯彻实施为抓手,切实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确保以有力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纪委监委机关。(记者 梁龙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