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定西:6个巡察组,19家单位,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完成进驻
        日期:2020-07-31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进驻动员工作相继完成。7月27日至29日,市委6个巡察组陆续进驻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市残联、市文联、市侨联、市科技局、定西电大、定西一中、市幼儿园、临洮农校、市农科院、市政府国资委、定西国投集团、市城投公司、市水投公司、市交投公司、市文旅体公司19个市直单位(市属学校、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提出要求。

        本次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本轮巡察,对群团组织安排2个月时间,其它单位安排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值班电话,设立固定信箱及电子邮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供稿 韩宇光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