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8-10       分享+

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目   录

        一、部门职能 

        (一)职能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机构设置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六)人员编制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能

          (一)职能职责

        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定西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对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负责,并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

        注:根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保密事项范围的规定,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职责为涉密信息,不予公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本级含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三)机构设置

           定西市纪委机关内设15个职能科室,派驻机构设6个综合派驻纪检组、12个单独派驻(出)纪检组。

        注:根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保密事项范围的规定,市纪委、市监委内设机构为涉密信息,不予公开。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市纪委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纪委2019年度收入总计4143万元,支出总计4580.45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相比,本年收入与上年收入相比增加96.34%。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了留置场所改造项目、谈话中心建设项目、留置点运行管理费项目、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项目等;二是单位人员增加后公用经费增加。

        本年支出与上年支出相比增加219.26%。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新增留置点改造项目经费1755万、谈话中心建设项目经费110万元、专案工作经费100万元、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项目经费86.8万元。

        市纪委2019年度收入合计41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43万元,占100.00%。

        市纪委2019年度支出合计458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6.66万元,占33.77%;项目支出3033.79万元,占66.23%。

        市纪委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37.93万元,较上年减少437.4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由于谈话中心建设未完工此款项未拨出。二是市级财政补助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26.7万元市级清算未完成无法上缴。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纪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143元,较上年决算数2110.07万元增加2032.93万元,增长96.36%。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新增留置点改造项目和谈话中心建设项目经费增加1919万元。二是单位人员增加后公用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2529.62万元增加1613.38万元,增长63.7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和公用经费支出有所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市纪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580.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434.7万元增加3145.75万元,增加219.26%。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大;项目经费增加的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留置点改造项目经费1755万、谈话中心建设项目经费110万元、专案工作经费100万元、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项目经费86.8万元。

        2019年收入支出数决算数和预算数比较。

        收入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比较增加1613.3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了留置场所改造项目、谈话中心建设项目、留置点运行管理费项目、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项目等;二是单位人员增加后公用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和预算数比较增加2050.8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新增留置点改造项目和谈话中心建设项目经费增加1919万元。二是单位人员增加后公用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2529.62万元增加1613.38万元,增长63.7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和公用经费支出有所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市纪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05.18万元,占总支出的9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90.68万元,主要原因是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需要,追加了专项经费预算;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1.86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2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养老保险等支出增大;医疗保险支出41.08万元,占0.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89万元,主要原因是清算期部分人员医疗保险未上缴到位;住房保障支出82.33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62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需要人员变动较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纪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46.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66.61万元,较上年964.19万元增加402.4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和纪检组人员变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公用经费180.05万元(办公费3.62万元、邮电费5.17万元、电费0.9万元、差费49.49万元、公务接待费2.91万元、劳务费2.03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48万元、其他交通补贴103.7万元、福利费8.82万元。),较上年240.82万元减少60.7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财政要求逐年压缩公用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四)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23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万元(为养老保险未清算人员暂存资金)、项目结转211.23万元(留置场所改造项目资金54万元、谈话中心建设经费110万元、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费质量保证金7.23万元、省纪委转移支付资金40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7.3万元,决算数30.25万元,差异率314.31%。超支主要原因一是随着查办案件力度加大,上级和其他有关兄弟市州到我区办案取证人数增加,接待费高出预算数;二是省纪委和巡察移交案件线索增加,人员外出次数增加车辆运行费用高出预算数;三是本年举办培训班次数增加,培训费开支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市纪委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年度无出国境相关工作。

         2019年度市纪委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

         2019年度市纪委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3.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公务活动和查办案件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25万元,主要原因是省纪委和巡察移交案件线索增加,人员外出次数增加车辆运行费用高出预算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财政要求逐年较少“三公”经费开支。

        2019年度市纪委公务接待费2.91万元,主要用于省纪委、兄弟市州、县区纪检监察机关来定西调研、案件协查、交流汇报等工作发生的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兄弟市州单位案件协查等工作发生的支出相应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8万元,主要原因是坚持有利公务、节俭简朴、安全规范的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市纪委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及执法执勤用车保有量为4辆,机关在用4辆;国内公务接待共33批次,232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市纪委人均接待费125.43元,车均维护费5.96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市纪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0.0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培训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维修维护费。机关运行经费较2018年减少61.37万元,减少25.42%,主要原因是坚持有利公务、节俭简朴、安全规范的原则,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纪委共有车辆4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市纪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84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自评。共涉及资金3033.79万元,自评得分为良,具体绩效评价详见附件(项目绩效自评表1-4)。

        2、本单位组织对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费项目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8万元。2019年1月份开始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平台公开公示、比对分析、预警提示三大精准监督功能,公开扶贫惠农资金信息82类1389万余条,涉及资金124.6亿元,累计点击量突破3700万人次,比对发现疑似问题数据20.4万余条、已查实4531条;在强大的震慑作用下,有5185名干部群众主动说清违纪问题,上缴违规违纪资金1055.28万元。

        下一步改进措施:构建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巡察监督体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市纪委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人员编制情况说明

        年末编制人数与上年相比,增加9.71%。市监委成立后增加编制19名。年末实有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14人。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结转到下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的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常委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留置场所改造项目资金支出绩效自评表

        留置场所运行管理经费绩效自评表

        宣传培训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9年公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