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漳县:纪检干部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日期:2020-08-12       分享+

        “正在疏散群众,暴雨引发的洪水冲进群众家中了。”匆忙地挂断电话,漳县大草滩镇纪委书记汪启龙继续投入到转移受灾群众的工作中去。

        8月10日至11日,漳县境内普降暴雨,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该县大草滩镇、石川镇、金钟镇、殪虎桥镇等4个乡镇17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多地主干道路被洪水淹没。

        汛情就是命令。漳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既战又督,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抢险救灾工作中,用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大草滩镇纪检干部与群众一起开展抢险救灾

         “正在查看灾情”“正在参加救援”“正在转移群众”……在漳县乡镇纪委书记工作群里,13名乡镇纪委书记实时报告着前方“战况”。

        他们既是战斗员,冲锋在前,闻灾而动,奋战在救灾第一线;他们又是监督员,深入受灾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明抢险救灾工作纪律,保障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大草滩镇纪检干部与群众一起开展生产自救

        “大草滩石咀沟路段被洪水淹没,车辆无法通行,请过往车辆选择绕行。”在大草滩镇石咀村,该村村监委主任徐红红组织村干部和当地村民开清理泥沙,抢修道路,开展生产自救,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全县暴雨还将持续,趁着现在雨小一点,大家抓紧时间干,尽量让群众财产少一点损失。”10日晚上9点,在石川镇占卜村,该镇纪委书记朱亮正和同事一起帮群众转移财产,忙得满头大汗。“灾情统计核实的数据必须真实准确,救灾物资必须及时准确发放到位。”他一边核实各村上报的灾情统计情况,一边叮嘱负责统计灾情的工作人员。

石川镇纪检干部动员群众积极开展防灾减灾自救

        截至目前,漳县17个村41个社1732户7327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704.67公顷,绝收面积350.3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46.88万元。(供稿 穆常荣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