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安定:用好“第一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
        日期:2020-08-12       分享+

        “之前我认为党建软件资料不规范只是一件小事而已,不值得小题大做,但通过组织的提醒约谈,我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在了违纪的边缘,感谢组织对我的及时提醒和关心。”区地震局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组织谈话后这样感叹道。

        近年来,安定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突出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日常监督新常态。截至目前,全区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461人(次),占“四种形态”的72.3%。

        对一些出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安定区纪委监委通过及时运用警示提醒、告诫约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等“拉家常”的形式,为他们解疑释惑,让广大党员干部厘清纪律界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这一做法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既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也能体现出党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保护。”安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对有轻微违规违纪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之受警醒,及时“刹住车”,这是我们开展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的具体体现,有效防止党员干部“绊倒自己”。

        思想之标,行为之舵。安定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思想教育摆在日常监督的首位,通过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设《党员说纪》电视访谈等一系列举措,旨在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目前为止,共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12场(次),开展《党员说纪》电视访谈18期,发放警示教育读本468本,发送廉政手机短信近万条。(供稿 王正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