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定西:监察建议书精准监督治“痛点”
        日期:2020-08-12       分享+

        召开全市“三区”人才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制定“三区”人才经费使用办法、工作规程和考评办法;深入实地对11个选派单位的72名“三区”人才服务人员到岗情况随机检查……

        近日,定西市科技局一系列整改举措强化了“三区”人才项目规范化管理,推动“三区”人才项目落地见效。

        在这些“硬核”措施实施之前,定西市纪委监委曾收到关于全市“三区”人才项目运行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的信访反映。

        由乱到治这一变化,还得从一份监察建议书说起。

        今年3月,市纪委监委在一次监督检查中发现,市科技局在“三区”人才项目工作中,仅依据选派人员提供的工作总结、现场照片提出年度考核意见,未对工作绩效和服务情况作出全面考核和评价,存在考核流于形式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市纪委监委向市科技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市科技局强化对“三区”人才项目监管,确保该项目切实服务于脱贫攻坚第一要务和乡村振兴战略。

        这份监察建议书催出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接到监察建议书后,市科技局立即召开部门联席会议,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行动迅速展开。

        同时,在落实市纪委监委整改要求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从人员选派、工作管理、经费使用和绩效考核等方面,排查梳理出“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实施工作中存在的5大类问题,并逐一进行整改,既精准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推动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如今,监察建议书已成为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做实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下发监察建议书6份,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制定10余项监管机制,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和改进工作、堵塞制度漏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供稿 陈天明 郑钦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