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险情当头显担当——市、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一线掠影
        日期:2020-08-13       分享+

        8月9日至11日,定西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局部伴有冰雹,并出现短时强降水,引发洪涝灾害,8月10日下午至夜间,岷县最大降雨量达91.6毫米,岷县茶埠镇、禾驮镇、申都乡等地多处道路冲毁、交通中断,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市纪委监委13名党员干部和县纪委监委12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前往岷县禾驮镇石门村开展抢险救灾

        近日,正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十查十看”集中攻坚行动的定西市纪委监委督战组接到命令后,迅速调整工作方向,第一时间参与到抢险救援工作中,最大限度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突击队在岷县禾驮镇石门村装沙袋构筑堤坝

        9日晚上7点12分,暴雨突袭,正在中寨镇塔沟村出扎社小寨沟开展干部作风问题线索入户核查的第一工作组,顶着来势汹汹的电闪雷鸣,成功将一名受困在大雨中的群众连同陷进泥沟里的摩托车解救出来。

突击队在岷县禾驮镇石门村疏通村社巷道

        11日上午8点,市纪委监委岷县脱贫攻坚督战组集结市、县2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在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在岷县禾驮镇石门村装沙袋构筑堤坝、疏通村社巷道、清理农户院落淤泥、动员群众做好防灾减灾自救等工作,彰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用铁一般的纪律和担当构筑起了坚实的抢险救灾“堤坝”。

帮助农户清理院落积水、淤泥砂石

(图文 王琳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