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让监察建议书成为“祛病良方”
        日期:2020-08-13       分享+

        “建议你单位加强队伍建设,综合整治‘慵懒散漫’等不良问题,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

        “建议你单位严格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按照采购规定落实单位采购事项……”

        近日,临洮县监委“量身”定制的几份监察建议书,对于责任单位的干部职工来说,犹如“醍醐灌顶”。

        “这份监察建议来得很及时,既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又有的放矢提出整改建议,及时点醒我们‘化险为夷’。”某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切实扛牢监督首要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日常监督、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瞄准病根,深刻剖析“病因”,全方位“扫描”制度机制上的隐患,深入挖掘潜在风险点,坚决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及时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建章立制,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

        为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落实走过场、整改效果打折扣等现象发生,县监委注重跟踪问效,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原则,采用电话提醒、随机检查、现场监督等方式全程跟进掌握整改情况,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推动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发出的每一份建议书“掷地有声”。同时,对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监察建议书的严肃性、权威性。

        “监察建议书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把利剑,关键要强化执行,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对监察建议的问题整改推进相关单位查摆日常监督管理的松懈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把监察成果转化为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县监委共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提出整改建议11条,推动有关单位重新修订财务制度1项,取得了较好的监察成效。(供稿 赵彦雷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