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安定:点名道姓通报让日常监督更有力
        日期:2020-08-13       分享+

        “点名道姓的通报,让我感觉脸上无光,内心深受触动。”说起不久前的一次通报,定西市安定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还记忆犹新。

        安定区纪委监委把公开通报曝光作为日常监督的有力举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10起16名违纪人员。

        “大家都很关注对违规违纪党员干部的通报,这对广大干部也是有力的警示,提醒自己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中华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闫小强说道。

        对于违规违纪行为,安定区纪委监委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在严肃查处的同时,坚持“线上曝光”与“线下通报”相结合,“同频共振”形成震慑。除会议、文件通报外,还利用上级纪委网站、本级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进行通报,使违规违纪行为在更广范围内“抛头露面”,切实起到通报一批、震慑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

        不仅如此,该区纪委监委还将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区纪委监委编制的典型案例读本及警示教育片,下发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手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坚守廉洁底线。

        “我们要挥好通报曝光的‘鞭子’,让干部知羞、群众知晓,以案释纪、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安定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王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