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从严从实狠抓内部监督管理
        日期:2020-08-14       分享+

        近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狠抓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内部监督管理。

        抓监督检查,推动领导责任落实。定期不定期抽调相关组室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纪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室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警示教育、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办理及巡视巡察整改、依法履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已对案件评查中存在问题、理论学习不够重视、信访举报线索处置不及时的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抓日常监督,织密扎牢廉政笼子。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存敬畏、知戒惧、守底线。组织开展了杨仲雄、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和《护航脱贫攻坚》等警示教育活动,定期通报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情况,传导压力、提醒教育、告诫整改,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搭建交流平台,开门纳谏,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及时开展廉政提醒,截至目前,已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送提醒短信500余条,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117份。

        抓风险防控,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查找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职尽责、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通过经常性咬耳扯袖提醒、红脸出汗警示实时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不断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遵规守纪意识。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已排摸出风险点69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53个,开展风险防控约谈256人次。(供稿 田兆春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