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丨渭源:紧盯扶贫领域“微腐败”精准亮剑
        日期:2020-08-14       分享+

        今年来,渭源县纪委监委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截至目前,全县已立案审查扶贫领域案件32件61人,其中涉及7类扶贫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立案23件23人,占立案审查总数72%。

        发现“微腐败”,“定点进驻”有实招。该县立足实际,集中力量,由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纪检干部组成督查组开展全覆盖式“定点进驻”督查,重点看脱贫攻坚工作是否务实、结果是否真实,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暗箱操作、侵占截留等影响脱贫摘帽的“微腐败”问题;对人居环境脏乱差、务工就业信息不实、农户政策不清楚、拆危治乱工作滞后等的9个方面具体86个问题从快从速查处,跟踪推进整改;对履职不力,脱贫攻坚政策、村情户情不掌握的镇村干部进行党纪政务处分,点名通报3人。

        惩治“微腐败”,监察建议是“良方”。对“微腐败”暴露出的问题和体制机制漏洞,及时下发纪律检查或监察建议书,督促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党组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目前,共发出督办函21份,监察建议书10份,检查建议书1份,推动解决问题97个,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22项,处分处理落实监察建议整改不力的党员干部1人。

        防范“微腐败”,警示教育显实效。为形成持续震慑,该县结合已查处的扶贫领域“微腐败”相关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以警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截至目前,已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1起34人,点名道姓专题通报曝光6起11人。(供稿 张鹏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