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精准“剑指”七类“微腐败” 以巡促治提质效
        日期:2020-08-14       分享+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到位,虚开发票从学生营养餐中报销教师陪餐费,虚开发票报销食材问题……”

        近期,临洮县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中央纪委《指导意见》指出的7类微腐败问题为重点,对全县所有乡镇、村以及学校、卫生院、卫生室、农商银行、合作社集中开展以巡促治,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确保巡深察透治到位,该轮以巡促治精准“亮剑”,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方案,聚焦教育领域、医疗领域、行业领域、乡镇村社、金融行业的5个方面19项整治重点,把资金监管不严、津补贴发放不规范、医德医风不正等问题抓起来,找问题、促提醒、强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

        目前,通过以巡促治发现问题1个,已督促整改到位,发现问题线索3件,已分别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农商银行进行处置。

        “坚持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将‘察’与‘治’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健全以巡促治机制,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在发挥以巡促治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上再发力,促使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变“要我治”为“我要治”。(供稿 赵彦雷 康建军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