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定西纪检监察干部灾情当头显担当
        日期:2020-08-14       分享+

1.jpg

        8月9日至11日,定西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局部伴有冰雹,并出现短时强降水,引发洪涝灾害,其中8月10日下午至夜间,漳县最大降雨量达63.7毫米,岷县最大降雨量达91.6毫米。漳县大草滩镇、石川镇、金钟镇、殪虎桥镇4个乡镇17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多地主干道路被洪水淹没;岷县茶埠镇、禾驮镇、申都乡等地多处道路冲毁、交通中断,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6f3a3b63c0702828d7351207d795b15.jpg

        正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十查十看”集中攻坚行动的定西市纪委监委督战组接到命令后,迅速调整工作方向,第一时间参与到抢险救援工作中,最大限度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3ccf469331b02d9735b285374379c13.jpg

        9日晚7点12分,暴雨突袭,正在中寨镇塔沟村出扎社小寨沟开展干部作风问题线索入户核查的第一工作组,不顾来势汹汹的电闪雷鸣,成功将一名受困在大雨中的群众连同陷进泥沟里的摩托车解救出来。

        11日上午8点,市纪委监委岷县脱贫攻坚督战组集结市、县2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在岷县禾驮镇石门村装沙袋构筑堤坝、疏通村社巷道、清理农户院落淤泥、动员群众做好防灾减灾自救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用铁一般的纪律构筑起了坚实的抢险救灾“堤坝”。

175a765a2165effa969400b50f450b6.jpg

        正在察看灾情、正在参加救援、正在转移群众……在漳县乡镇纪委书记工作群里,13名乡镇纪委书记实时报告着前方“战况”。

        面对灾害,漳县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同时牢记监督职责,严明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督促相关部门人员迅速采取应急抢险救援措施,保障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图文 王琳 乔天倩 马丽君 穆常荣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