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令平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日期:2020-08-27       分享+

 

6373406130135254392465844.jpg

        2020年8月26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令平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指控,2006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令平利用担任金昌市委组织部长、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定西市委书记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434万余元。

        2014年至2015年,时任定西市委书记的被告人张令平在招商引资项目中,指示时任定西市国土局负责人按每亩地不超过20万元的价格出让土地使用权,迫于压力,国土局负责人安排陇西大发土地咨询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制作了出让价格为每亩21.3万元的虚假评估报告,后确定以每亩21.5万元的价格挂牌出让,最终使定西亿联公司以每亩22万元、总价5717.8万元取得定西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商服区约260亩土地使用权,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又向定西亿联公司返还超出每亩20万元的部分计519.82万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24亿余元。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以被告人张令平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提请追究其刑事责任。

 6373406130150880642652813.jpg

        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焦点,围绕焦点展开庭审调查。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令平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张令平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各界群众3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