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日期:2020-09-03       分享+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近来,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对通渭县和岷县两个未脱贫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通过督查,及时准确地发现了问题,有力地推动了问题解决。

        紧盯各级责任落实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重点围绕县乡村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脱贫工作绩效和“四不摘”落实情况,相关部门推动脱贫政策落实和履行监管职责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督查。督查中,提醒约谈相关责任人7人,进一步靠实了脱贫攻坚责任。

        紧盯惠农政策和扶贫项目的落实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村级“三资”管理、村级项目、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农村低保、村级小微权力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近期,累计督查通渭和岷县乡镇26个(次),贫困村58个(次),贫困户145户(次),发现即知即改问题234个,移交问题线索2件。

        紧盯各类问题整改进行监督检查。按照“八盯八看”的要求,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及省委组织部督查反馈问题等5个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重点查阅乡镇部门台账及印证资料,了解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及个案问题整改情况;进村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政策知晓、帮扶干部履职的情况;查找乡镇部门是否存在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应付整改甚至虚假整改问题,帮助县乡两级将整改工作细化到村、精准到户、重点到人。(供稿 贾茂林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