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省纪委监委对我市医疗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2020-09-18       分享+

        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秀智一行到我市督导检查医疗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通渭县、安定区有关医院及相关医保定点药店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和卫健、医保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从医疗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打击欺诈骗保情况等方面向督导检查组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我市医疗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协作机制。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和卫健、医保、公安等部门衔接沟通,信息互通,形成齐抓共管而不是单打独斗的工作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针对集中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细化整改措施,切实靠实卫健、医保及医院的主体责任,在自查自纠工作上狠下功夫,加强医院内部制度建设,监管部门要尽职尽责,帮助监管对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加大监督检查,严肃问责,保持医疗领域集中整治高压态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纪在法前”,抓大不放小,严肃查处在工程建设、医药产品、设备、耗材采购中索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推动医疗领域健全长效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和行业监管部门督促案发单位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根源上防止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医疗系统各单位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推进医疗事业健康发展。(供稿 田奎 李君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