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日期:2019-12-23       分享+

        1.漳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科茂在危旧房改造工作中虚报进度问题2019年,漳县住建局在统计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开工建设工作中,王科茂安排工作人员将未开工建设的3户危改户按已开工建设统计并上报。2019年9月,王科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陇西县文峰镇黄家门村驻村干部景雄强在落实冬春生活救助中履职不认真、不负责问题。黄家门村在2018年至2019年冬春生活救助发放中,原驻村干部景雄强入户摸底工作不实不细,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购有商品房和车辆的6户农户违规享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4180元。2019年2月,景雄强被诫勉谈话。违规发放资金已收缴。

        3.临洮县旅游服务中心原副科级干部裴正菊违规使用精准扶贫贷款、扣留群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裴正菊先后在担任漫洼乡、康家集乡副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5户贫困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25万元用于购买股票及个人开支,扣留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万元,用于偿还个人信用卡债务。2019年6月,裴正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岷县梅川镇永光村监委会主任宋启明违规享受农村低保问题。2017年4月,梅川镇永光村在低保提标评定过程中,宋启明利用工作便利,违规将家中6人纳入农村二类低保,于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共享受低保金1.98万元。2019年7月,宋启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5.安定区李家堡镇东坡村党支部书记黄瑞在到户养殖项目中优亲厚友问题。2018年,黄瑞在落实养殖到户扶贫项目中优亲厚友,致使购有商品房的亲属刘某某领取种羊3只、种牛1头。2019年9月,黄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牛羊已折价收缴。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