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临洮:组办融合 共铸巡察“利剑”
        日期:2020-10-13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洮县坚持巡察组、巡察办工作分工不分家,加强“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的深度融合,确保巡察机构整体“一盘棋”,巡察组、巡察办工作同频共振、协同推进,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巡前统筹协调,突出巡察力量的“高度融合”。为确保巡察工作质效,县委巡察办打破组办界限,每轮都选派巡察办人员参加巡察,并从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系统抽调人员,做到专兼结合、优势互补。去年以来,先后安排巡察办主任和2名副主任担任巡察组组长参与4轮巡察,巡察办其他人员编入了巡察组跟班学习、全程参与组内各环节巡察工作。根据巡察任务向巡察组提供巡察所需的规范性文件和相关资料426份,组织召开巡察培训、交流研讨9次,有效提升了组、办人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同时,协调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等单位提供问题线索,为巡察组提供充足的“粮草弹药”。

        巡中指导督查,突出巡察参与的“全程融合”。为确保各巡察组在工作开展中能精准发现问题,去年以来,巡察期间由巡察办副主任带领业务人员,先后12次深入各巡察组驻地,掌握各组工作进展,及时纠正偏差,精准校正方向,督促严格执行报告问题底稿制度,积极协调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一周一调度 、一周一研判 、一周一部署”工作方法召开周调度会23次,指导巡察组移交边巡边改问题236个,共同分析研判问题864个,协助巡察组下发巡察意见建议书16份,实现“前方”“后方”相互照应、“台前”“幕后”同频共振,极大地提升了巡察质量。

        巡后协作配合,突出组办一体的“深入融合”。采取召开“组办联审会”的方式,巡察组和巡察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力、形成合力,重点围绕巡察报告是否体现政治巡察要求、是否突出行业特点等,充分沟通交流对巡察报告和反馈意见进行审核把关,研判定性,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对各组的巡察报告进行“把脉问诊”,确保了巡察报告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反映的问题观点鲜明、定性准确、事例典型,问题线索分类准确,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去年以来,组办共同协商40余次,研判重要问题线索11件,移交边巡边改问题236个,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27份。(供稿 赵小亮 樊莉莉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