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临洮:“亮剑”国有企业 以巡促治助发展
        日期:2020-10-15       分享+

        “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混乱,企业重大风险管控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随意违规报销费用问题禁而不止、纠治“四风”不到位……”

        近期,临洮县委对14家县属国有企业开展了常规巡察,同时结合县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将专项治理中突出问题一并纳入了巡察范围,提升了专项治理的权威性和整治成效。

        针对巡察发现的个别企业现代企业制度改革缓慢、违规接待、财务管理混乱、招投标程序不规范、盲目决策、盲目投资、企业负债高、重大风险防控不到位、干部选任不规范、党的建设薄弱等问题,按照县委巡察机构和纪委监委协作机制要求,及时向纪委监委进行了反馈,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纳入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之中,通过以巡促治,助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提质增效,进一步净化修复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

        为确保国有企业巡深察透治到位,该轮巡察坚持巡治结合、以巡促治,紧盯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审计检查反馈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巡察,全面发现并解决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发展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规范企业运营等,推动县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巡治结合、以巡促治,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群众切身利益得到维护、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我们将把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衔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对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开展以巡促治,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巩固以巡促治成效,促使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供稿 张立宇 陈红娟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