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为干部正名 还群众明白
        日期:2020-10-21       分享+

        “谢谢纪委的同志给我澄清正名,现在工作起来也有劲了,别人在背地里也不议论了。”近日,渭源县北寨镇纪委书记到暖阳村回访时,村党支部书记杨某激动地说。

          前不久,暖阳村一村民实名举报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某违规克扣危房补助资金。受理举报后,北寨镇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

          通过入户调查和查阅相关资料核实,村民实名举报所反映的问题失实,同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举报人并作了详细解答。同样的失实举报还发生在今年8月。

          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向新寨镇纪委工作人员反映,“我怀疑自家易地搬迁补助的13万元被村干部克扣了1万元!”

          经调查核实,该农户易地搬迁补助款13万元属实,但政策上不是一次性发放到位,目前已发放12万元。因此,王某误以为村里截留了1万元补助款。在回访时,王某在村公示栏也看到了和自己家情况一样的其他农户补助信息后,当场表达了歉意,消除了误会。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将干部澄清工作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要内容,不断规范提升检举控告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有效抓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针对干部的不实举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通过召开会议向群众解释相关情况、书面反馈、函告被反映人等方式,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事实,并充分运用定西市惠农资金监管平台消除群众疑惑,还干部一个“清白”,也给群众一个“明白”。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为4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帮助当事人消除不良影响,使广大基层干部毫无后顾之忧地在基层广阔舞台上勇于担当,凝聚起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