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陇西为国有企业对症开方
        日期:2020-10-22       分享+

        “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就像是给咱们国企拍CT做体检,把那些隐藏在深处的、不起眼的隐患病症找出来,再对症下药开处方。”定西市陇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排查出的某国有企业招聘员工出现的优亲厚友问题,按照整改要求,该企业举一反三,及时修订管理机制,弥补制度漏洞。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关键岗位、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事项,要求县属国有企业条目式、清单式排查廉政风险。

        经排查,全县15家县属国有企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企业领导人薪酬发放标准、重点项目招投标、国有资产管理和大宗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共自查出10个方面91个问题。

        排查结束后,县纪委监委针对在自查自纠阶段存在认识不清、敷衍应付的问题,要求县属国有企业党委严格按照“十查”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并督促主管单位对自查出的所有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

        “通过开展国企清廉体检及扎实有效的整治,县属各国有企业树立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扛起了主体责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见实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注重成果运用,紧盯国企廉政风险排查后的制度机制建设,推动企业监事会和内部审计监督机制的建立健全,完善企业内部监督体系,明确企业监事会、审计、财务等部门的监督职责,增强制度执行力,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整改措施落得实。(朱红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