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做细做实信访工作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日期:2020-10-23       分享+

        “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于您举报的问题,正在按照有关程序办理,现按规定向您告知。”“大妈,您好,您的举报件已收到,您反映的部分问题,我们需要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这是岷县纪委监委提升信访举报研判质量,助推问题线索办理,为案件查办提质增效工作的一个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严把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贯彻好“分级负责、分工处理”的原则,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重点,不断加强对信访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筛选研判,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工作。对于检举、控告、申诉问题,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处理、层层负责。同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切实加强信访信息收集,拓宽信访渠道,积极完善信访举报机制,进一步优化了信访举报受理、处置、核查、回复等制度。

        据悉,在接访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对业务范围外来访、来电,坚持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的立体式信访举报网络,着力化解信访举报中的突出问题,切实保证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共收到信访举报336件,其中来信 71件,来访66件(次),来电59件,网络举报140件。(供稿 徐海伟 马丽君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