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两年来“惩腐打伞”累计处理122人
        日期:2020-10-23       分享+

        2018年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陇西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办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39件,累计处理122人,给与党纪政务处分37人,组织处理85人,涉及科级干部32人,其他干部90人,“惩腐打伞”效果明显。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线索摸排意识、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提升线索摸排能力,全力摸排涉黑涉恶线索。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召开13次县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20次问题线索集体评估会议,对受理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明确了任务、时间节点,确保了线索办理进度和质量。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案件背后反映出的行业监管、市场准入、执纪执法等方面的漏洞,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以案治本。

        与此同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把公安机关已经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作为主攻方向,不放过任何疑点,不遗漏任何信息,确保“关系网”和“保护伞”水落石出。

        在惩腐打伞成果运用上,严格按照“一案三查”制度的要求,在惩腐打伞的同时查清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特别是对涉黑涉恶问题多发、部门监管职责缺失、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的地方和单位,坚决予以问责。(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