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定西日报丨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第三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
        日期:2020-10-23       分享+

本报讯 10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指导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优化巡察建议,安排部署巡察反馈和整改落实等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继红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全国第五期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班精神,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暨省委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和关于在巡视巡察中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的意见。

  唐晓明认真听取了市委6个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了逐一点评,对第三轮常规巡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价。他指出,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现了群团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学校以及有关科技领域单位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发挥了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唐晓明强调,中央和省委对市县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对于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及组织部门贯通融合、加强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掌握思想武器精准落实,把准政治标尺从严要求,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晓明强调,要客观准确反映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再梳理、再细化,注重从政治高度聚焦、审视、归纳,把握好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原则,从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和履职尽责的角度查找根源、厘清因果,为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提出具体管用的对策建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抓好源头治理。要从严从实反馈问题,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部室、科室负责人出席反馈会等制度,原汁原味、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向分管领导、主管部门通报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内生动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标本兼治整改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既抓牢集中整改环节即知即改、重点突破,又认真查找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韩宇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