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定西·定西日报丨岷县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座谈会召开 唐晓明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0-11-03       分享+

唐晓明在岷县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持续加强政治建设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统筹推进重点工作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十四五”规划

新征程保驾护航

        新定西·定西日报报道  11月2日下午,岷县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岷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唐晓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突发的灾情,以及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岷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特别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逐级压实靠牢责任,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岷县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依然存在薄弱环节,亟需高度重视,采取严厉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现场。

        唐晓明强调,岷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聚焦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标本兼治、真抓真管,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开创新局面。首当其冲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方向盘”、校准“定盘星”。核心关键是要推动各方责任贯通联动。县委要加强对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县纪委监委要准确把握职责边界,增强协作配合意识,积极为县委主体责任落实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重中之重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持续促进干部作风好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及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脱贫攻坚、抢险救灾一线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弘扬正气新风,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根本目的是要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好。特别是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及未来发展远景,确保岷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岷县县委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作了发言。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提交了书面汇报。

        岷县四大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以及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