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日期:2017-02-11       分享+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8日在定西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1人,列席71人。

        市委书记张令平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及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各部门、有关市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及中央、省属在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纪委有关同志参加指导会议。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主要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专责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正风反腐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思想教育,铸牢忠诚看齐的政治品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党章党规权威;从严问责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坚持以上带下,重拳出击整饬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深化机制创新,破解难题激发工作活力;教育管理监督并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压力传导逐级递减的问题还比较突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一些领域还易发多发;部分纪检干部在担当作为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等。

        全会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工作思路是:贯穿“一条主线”(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三项重点”(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问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三项工作”(强化对县区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的领导、强化巡察监督、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一项活动(以“三查三治”为主的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第一,贯穿“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争做知行合一的表率。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实践“四种形态”,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维护选人用人正确导向。

        第二,压实“两个责任”,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管党治党的重点,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落实监督责任,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第三,突出“三项重点”,推动执纪审查走向严紧硬。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作为市县乡三级纪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释放“谁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就一定要让谁付出应有代价”的强烈信号。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问题,深化源头防范,坚决遏制“虚”、“隐”、“顽”的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查“一把手”腐败行为,严查市管干部腐败行为,严查重点行业重点岗位腐败行为,严查一批大案要案,严查中央和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第四,强化“三项工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强化对下级纪委的领导。进一步巩固深化“三转”成果,继续落实好“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和“纪委书记、副书记、派驻纪检组长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强化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个重点,突出政治巡察,开展巡察“回头看”,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一案双查”机制,严防“灯下黑”,锻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让党放心、为党尽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第五,深入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严查迟到早退、无视纪律,整治散漫之风;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整治庸懒之气;严查吃拿卡要、乱作为,整治官僚恶习。严肃查处和曝光一批作风方面庸散懒的突出问题,推动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集中整治,使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