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四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日期:2020-11-04       分享+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2020年7月下旬至9月下旬,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6个巡察组对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文联、市侨联、市政府国资委、定西国投集团、市城投公司、市水投公司、市交投公司、市文旅体公司、定西电大、定西一中、市幼儿园、市科技局、市农科院、临洮农校等19个单位开展了巡察。近日,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巡察组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团市委

        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还有差距,制度执行力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抓主责主业不够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还有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换届程序不够规范。

        市总工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不够,重点工作推进乏力,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程序不严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和评优选先程序不规范。

        市妇联

        政治理论学习抓而不实,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

        市残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制度建设有短板,作用发挥不充分,残疾人重点项目推进乏力,建设进展缓慢。工作作风不实,存在一定形式主义表现,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三重一大”议事程序不严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职责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指导引领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

        市工商联

        理论武装不深入、不扎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核心职能存在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会费使用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抓党建意识不强,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换届程序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比较薄弱。

        市文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没有真正做到深学笃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职责不力,文艺界舆论宣传和有效引导作用发挥薄弱,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重点改革发展任务履职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失责,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力。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谨。

        市侨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整改实际成效不明显,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职责履行不到位,存在一定形式主义表现,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议事制度不健全。

        市国资委

        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到位,现代企业制度执行不到位,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滞后,监管机制建立有缺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不到位,党组织会议程序不规范,对审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定西国投集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企业在深入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做得不够,长期股权投资未及时进行投资收益分配,国有资产未实现保值增值,“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严谨。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对职工日常管理不严。

        市文旅体公司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没有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有差距,现代企业制度执行不到位,国有企业改革执行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位,廉政风险排查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搞形式、走过场。

        市交投公司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没有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现代企业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细不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会议程序不规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市城投公司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风险防控和监督不力,长期股权投资未及时进行投资收益分配,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对职工日常管理和培训教育抓得不紧,党风廉政建设谋划部署不到位。

        市水投公司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信访工作没有形成长效机制,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对职工日常管理不严。

        定西电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扎实,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具体,廉政防控机制不完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有力,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对审计、纪检等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定西一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扎实,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具体,廉政防控机制不完善。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到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对审计、纪检等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幼儿园

        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忧患意识不强,风险防控重视不够,存在廉政风险漏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实,执行采购制度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谈心谈话不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经常。

        临洮农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市科技局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专题研究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差旅费报销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有力,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扎实。

        市农科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专题研究部署不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