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推动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
        日期:2020-12-25       分享+

        “垂直管理以来,市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检查过几次?对发现的问题你们怎么整改的?”近期,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财务管理、资产划转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根据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方案,各县区生态环境局由市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机构改革过渡期间,容易出现党的管理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以及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面对这一新情况,纪检组负责人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汇报并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进行沟通,决定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这既是一次检查,更是一次调研。”纪检组抽调市生态环境局2名财务人员组成检查组,出发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聚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资产划转等重点环节,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走访谈话等方式开展检查调研,共发现5大类11个共性问题。

        下一步,针对存在的问题,纪检组将坚持政治监督与压实主体责任结合,从增强政治意识、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财务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和健全长效机制五方面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提出纪律检查建议,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供稿 张东昀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