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市委巡察办:整改落实持久发力 巡察效应持续放大
——市委巡察办组织力量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专项督查
        日期:2020-12-28       分享+

        为巩固巡察工作成效,近期,定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四届市委人防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共涉及4个市直单位、7个县区、8个乡镇。

        督查期间,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听取汇报、谈话了解、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巡察意见反馈以来,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整改“一岗双责”情况;检查整改工作组织推进情况,看是否真改实改,是否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以上率下,整改措施是否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检查整改取得的实际成效,看是否形成长效机制,政治生态是否得到净化优化,管党治党意识是否得到增强,干部群众是否有获得感;检查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是否切实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采取边查边反馈的方式,要求被巡察党组织高度重视,既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限期完成整改,确保问题纠正到位,也要用好巡察成果,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督查推动整改问题28件,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整改成效明显。同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下发督查通报,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对通报后依然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的,将作为问题线索移交纪委监委机关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供稿 刘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