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三措并举”助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日期:2021-01-14       分享+

        近年来,岷县纪委监委把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作为助推全县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组建专班、重点监督、宽严处置“三项举措”,持续推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走深走心走实。

        组建专班抓整治。实行“1+1+1+1+N”的工作模式,不断强化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领导、组织、推动。即由1名副书记总体负责、1名常委具体负责、党风室直接督办、第六纪检监察组专司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并从机关各室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落实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实行台账管理,狠抓工作落实。

        聚焦重点强整治。加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督促县教育局对专项审计发现的19个方面的问题,交由相关学校、学区依纪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整改过程、整改结果适时进行专项检查,对整改走过场、搞形式或整改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同时,围绕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教材教辅征订、学术造假和非税收入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聚焦突出学校校长(园长)这个“关键少数”,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对全县268所中小学校(含教学点)进行全覆盖排查;从教育、财政、审计部门抽调人员,深入重点学校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2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已全部反馈教育局进行了整改;发现问题线索2条,已办结2条,处理党员干部2人,追回资金3680元。

        宽严处置促整治。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对教育系统态度诚恳、主动上交违规所得的相关人员,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二种形态依纪依规进行处理,做到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办理,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2019年5月份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核查教育领域案件线索22件,已办结22件,其中,诫勉谈话1人、告诫约谈1人;立案20件,党纪处分7人、政务处分17人、党政双处分2人。(供稿 徐海伟 马丽君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