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边巡边改 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日期:2021-01-15       分享+

        “这个月,来派出所户籍室办理事宜比上个月顺利多了!节省了很多时间,警察的态度也很好!”近日,临洮县峡口镇普济寺村刚补办完身份证的村民何生明向前来查看整改情况的巡察干部说道。

        这是临洮县推进巡察工作,坚持边巡边改、立巡立改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临洮县充分发挥巡察倒逼作用,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原则,通过交办、催办、督办、限期整改等多种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强化问题整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临洮县组建6个巡察组,深入57家部门单位、335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各巡察组综合运用走访、接访、群访、个访、来访、暗访等“六访工作法”,发现并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问题78个,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充分彰显巡察监督震慑力。

        “通过马上‘行’立刻‘改’的方式,使‘巡’与‘改’紧密衔接,向被巡察单位传递整改压力的同时,解决了实际问题,提高了巡察震慑力,取得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巡察监督成效。” 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手册及时运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4月购买的佳能打印一体机及时记入固定资产……”巡察期间,通过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解决到位。

        下一步,临洮县将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精神抓落实,让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成为常态,同时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发出《督办函》,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供稿 赵彦雷 张立宇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