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市监委特约监察员 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01-20       分享+

        2020年以来,市监委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与特约监察员日常沟通对接力度,先后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市纪委监委各类大型会议2次,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1次,组织参与专题培训2次,安排到一线开展专题调研1次。在履行职责中,特约监察员立足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立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经汇总梳理形成了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对这些意见建议,市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安排,听取汇报,推动意见建议办理。为回应特约监察员关注,现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针对进一步加强与特约监察员日常对接联系的意见建议,市监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意见》,将全市20名特约监察员划分为党建与社会治理、经济与社会发展、民生与科技助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法制与民主监督4个组,由市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牵头联系,各相应领域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对组内成员开展业务对接指导。建立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微信工作群,进一步密切日常联系,为特约监察员及时反馈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提供了便捷平台。

        二是针对进一步加大特约监察员业务培训的意见建议,2020年市监委整合各方资源,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热点专题,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2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今年,市监委将进一步强化对特约监察员的培训力度,将特约监察员培训计划列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总体培训方案,积极组织特约监察员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质效,促使特约监察员解放思想,学习先进,更好服务于日常履职过程。

        三是针对进一步优化特约监察员工作流程方面意见建议,市监委结合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特约监察员履职过程高效顺畅。针对特约监察员参与相关活动中,其所在单位对特约监察员行程任务掌握不清,未能有效脱离原工作任务的问题,市监委在后期开展活动时,均向特约监察员所在单位进行通报,争取特约监察员所在单位大力支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解除后顾之忧。

        四是针对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市监委将特约监察员经费列入机关工作经费统筹安排。特约监察员履职期间产生的经费均由市监委全额保障。2021年,市监委将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活动,通过让特约监察员“走出去”接受培训和“沉下去”开展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丰富特约监察员工作开展形式,推动特员监察员从“幕后”走到“台前”,真正发挥作用,实现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精准、有效监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