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四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日期:2021-02-08       分享+

        按照市委部署安排,2020年10月下旬至2021年1月上旬,4个市委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市委党校、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社保中心等12个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点评讲话精神,严肃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部室及市纪委有关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巡察期间收到和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市信访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够到位,信访相关工作制度落实不够有力,高位推动解决信访问题合力不够,推进“阳光信访”改革力度不够大,“1+1托5机制”工作任务推进缓慢。学风不实等形式主义仍然存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

        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到位,教学研究成果实用性、针对性不强,成果转化率不高,科研资政功能发挥不明显,把牢意识形态阵地有差距。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依然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工信局

        党组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敷衍应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细不实,规划编制脱离实际,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机关制度建设滞后。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严格。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工作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流于形式。

        市司法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的不实,普法宣传有差距,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监管有疏漏,行业乱象整治不够有力。漠视干部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仍然存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固定资产处置不够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人社局

        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劳动力培训问题突出,为民服务不主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新官不理旧账。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不明显,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自然资源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履职尽责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服务群众宗旨意识不强,廉政风险依然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生态环境局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细不实,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敷衍应付,推动主责主业成效不够明显。责任书签订图形式等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严格。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基础公共服务设施落地不够有力,对下属单位和基层文化服务部门监管不到位。“四风”问题纠治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对下属单位财务、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对系统内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党建标准化建设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增强干部廉政风险意识不足。

        ​市应急管理局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细不实,党组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敷衍应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动主责主业成效不够明显。编造会议记录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议事决策不严谨。党建工作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严格。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行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职责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工作透明度不高,干部职工管理宽松软。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履行主责主业不够有力,要素市场化配置程度不够高、公共服务供给不充分、多头监管与监管缺失并存问题依然存在。宗旨意识不强,解决群众诉求不主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谈心谈话不深入。

        市社保中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履行社保基金监管责任不到位。为民服务不主动,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办法不多,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重一大”议事程序不规范,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