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纪委全会专题报道  >>  学习贯彻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四届定西市纪委六次全会(四)
        日期:2021-02-20       分享+

         编者按:2月7日,四届定西市纪委六次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召开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第一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会、“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不松劲、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岷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曹福在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时说:“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十四五’规划开好篇、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育局纪工委书记李忠哲说:“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纪委六次全会为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发出了动员令,绘好了施工图,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扣‘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履行职能职责,积极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了2021年任务。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们首先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吃透2021年工作目标;其次要有针对性的谋划好2021年工作措施,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最重要的是切实转变作风,抓好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中寨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军平表示。

        通渭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我们可以看出2020年度市纪委、监委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凝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工作合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了坚实可靠的纪法保障。同时,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为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明任务、传责任、指方向。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通渭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认真学习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再出发。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文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深入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将总书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要讲话精神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有机结合,以过硬的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维军:全会既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更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行使好党赋予我们的监督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县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和平: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成明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敢于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意识。在平时工作,不仅要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也要时刻提醒求身边同事严格要求自己,共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寓于日常,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各项纪律规矩的严肃性。

        平襄镇纪委书记杨亚玲: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强监督检查,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继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提高政治理论和岗位知识水平。在工作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日常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推动监督下沉到户、监督落地生根、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徐海伟 马丽君 姚强 王琳整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