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岷县:在巡察中培育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日期:2021-04-06       分享+

        “通过参加此次巡察,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而且在找问题、查问题的过程中,明白了可为与不可为之间的界限,这段巡察经历将成为我成长的一次历练……”从未参加巡察的茶埠镇纪检干事高俊贤被抽调参与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像高俊贤这样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抽调参与巡察工作已成为常态,不仅提升了他们履职本领,还在巡察一线历练成长。

        近年来,岷县结合实际,坚持专兼结合、盘活存量,把参与巡察工作作为培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平台,每轮巡察启动前,县委巡察办根据被巡察单位的性质,按照人岗相适原则,从巡察人才库抽取相关人员,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进行联审,再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审核,最后发函抽调干部参加巡察。同时,选派巡察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在巡察前对抽调参与巡察的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传授行之有效的巡察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新手指点迷津。在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组员实行组内轮岗制度,使他们有更多机会参加接待来信来访、谈话了解、处理复杂问题等各环节,不断拓展业务面、提升履职能力。截止目前,已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各类巡察23人(次)。

        “巡察工作覆盖面广、涉及领域多,是培训锻造干部的重要平台。”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巡察中锻炼,既夯实了巡察的力量配备,不仅提高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又锤炼了他们党性,同时推动巡察监督和队伍建设‘双提升’”。(供稿 徐海伟 马丽君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