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纪检人手记丨通渭:同志式”办案——做一个有温度的办案人
        日期:2021-04-08       分享+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审查调查工作是反腐败斗争和监督执纪问责的必要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尤为重要,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既要做到震慑惩处,也要懂得感化教育。做个有温度的办案人,“同志式”办案在案件的突破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同志,你委托办案人员问你孩子高考成绩的事情我们办理了,你孩子高考成绩不错,被XX大学录取了......”

        听到办案人员的回答,留置对象眼眶湿润了。

        “一开始我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纪委办案同志的关怀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所犯问题的严重性!”

        有温度的“同志式”谈话方式让留置对象逐渐解锁了心底防线,从留置到移送,该案仅用了2个多月,就查清被审查调查人的全部违纪违法事实。

        “恳求组织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配合组织的审查调查谈话!”从一开始的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避重就轻,只承认违纪问题、对职务违法犯罪问题避而不答,在留置期间完成思想的转变、打开心结,审查调查人员的“同志式”思想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职责,不仅要讲纪律,也要讲关怀;不仅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不仅要细致严谨,也要灵活机动。做到纪律约束与思想引导相结合,严格管理与关怀教育相结合,才能体现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与接受审查调查的党员以同志相称,带领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规党纪,把深入细致的“同志式”思想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实现启发良知、唤醒党性、感化人心。以人为本,做个有温度的办案人,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 马伟伟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