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监督故事丨渭源:“小监督”巩固“大民生”
        日期:2021-04-08       分享+

        “四叔,你家门前怎么淀了一滩水,你是不是把废水倒在路上了?”隔着院墙,渭源县秦祁乡糜川村新任村监委主任董红军在门外喊道。

        前不久,董红军在前往糜川村委会上班的路上,途径毛家窑社时,发现硬化路面有积水现象。

        “前段时间我们这里比较干旱,也没有下雨,出现这种情况绝对事出有因,我立即进行了查看,并将这一情况通过电话向村支书李小红做了反映。”董红军介绍,自换届工作完成后,自己当选村监委会主任,便经常对本村环境卫生整治、村级“三资”核查、公示公开等工作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发现问题后,村“两委”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通过入户走访,排除了乱倒废水的情况。同时,附近农户普遍反映近几天内自家自来水压低、流量小,已不同程度出现供水不足,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情况。

        “初步断定,深埋地下的自来水供水管道可能出现破损,造成漏水溢出路面。” 通过与村水管员检查分析,确定了漏水点具体位置,接下来就是开挖抢修。

        董红军主动请缨,带领村上其他两名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一方面负责通知附近农户做好储水准备,另一方面找来铁锹、钢钎等工具,说干就干,全力抢修深埋自来水管道。

        经过一天多的奋力抢修,第二天下午5时管道更换完毕并通水,并对挖开的泥土进行回填,保障了该社11户人的正常生活用水和出行安全。

        通过这件事,糜川村新任村监委会主任成了村里的明星人物,人人竖起大拇指夸奖他,而他只是笑呵呵的说到:“这是我通过监督并发现问题为大伙实际解决的第一件事,以后还有第二件、第三件……”。

        去年年底,渭源县纪委监委结合村“两委”换届,严把各乡镇村监委主任选人用人关,从思想素质、文化程度、德行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政治立场坚定、态度端正、能干事、肯干事的人充实到监督队伍中,新选任村(社区)监委会主任219名,目前,已组织全县村监委主任和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开展监督3轮次,发现并解决问题51个,真正发挥了村级监督“前哨”作用,提高监督效能和工作效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