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 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开展派驻监督检查
        日期:2021-04-08       分享+

        “2020年8月至今,你单位长时间出纳岗位人员空缺,出纳职责由分管财务工作的副书记代为履行,增加了岗位廉政风险,不符合人岗安排防控廉政风险应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原则。”

        “你单位整改方案中提出的‘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的措施尚未落实,至今仍未及时召开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近期,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结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和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各联系监督单位集中开展了一次日常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重点监督检查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和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对各单位政治理论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三重一大”事项等方面延伸检查。最后,对各联系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各联系监督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内生动力,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

        本次监督检查共发现“尚未就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研究,在年初未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共性问题1个,“‘三重一大’事项报备不及时”“党组会议普遍无纪检组意见建议记录”“人员招聘无公示环节”等个性问题12个。

        下一步,纪检组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时效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铆足精神、鼓足干劲的浓厚工作氛围。(供稿 冯彤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