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主动融入 推动政法队伍整顿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4       分享+

        “你好,法院吗?省纪委刚刚下发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市州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合辑》,可以来借阅了……”

        “你好,检察院办公室吗?《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已经到了,你们随时可以过来领取。”

        近期,在收到中央、省、市纪委下发的各类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书籍后,陇西县纪委监委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及时前来领取借阅。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主动融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政法系统拒腐防变能力的具体实践。

        陇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列为今年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以县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为抓手,通过列席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政法系统部门各类会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措施,坚持把监督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同时,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信访举报快速处理机制,对发现和收到的政法干警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速处置,做到快查快结。

        及时纠偏加强整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紧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持续压紧压实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督促各级政法机关着力整治本单位“七大顽瘴痼疾”,有效净化政治生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安排精心组织推动,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