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4-14       分享+

          4月1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委党校党的建设和科学教研部主任高璐佳教授在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培训班上,以视频形式作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温卫东指出,学习“红船精神”要把握“首创、奋斗、奉献”三点要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善于学习、思考、总结和谋划,用“红船精神”推动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卫东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要把握三个方向。一是以学懂弄通做实的坚持开展党史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党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的精神磨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二是以精神传统作风的弘扬坚持为民办实事。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领导带头、干部参与,敢于直面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抓好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同时,要加强跟进监督,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就抓好学习教育,温卫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八学”,不断夯实理论根基;二要躬身实践“六抓”,切实增进人民福祉;三要努力实现“六提升”,着力锻造过硬铁军。

  市纪委监委机关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文举)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