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读党史 感党恩”主题读书会
        日期:2021-04-21       分享+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机关,4月20日晚,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党史 感党恩”读书会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其苦难与辉煌,可歌可泣、可资可鉴……”张群强同志以《天朝的崩溃——鸦片战争再研究》一书警示大家要“以史为鉴”,在失败中沉思,在沉思中积聚奋进的力量,并带着这份力量走向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金霞同志则用《平凡的世界》为大家展示了改革发展时期,像孙少安、孙少平那样的普通人,通过不断努力奋斗、战胜自我,终究战胜了苦难的创业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可能不会经历那个时代生活中的苦难,但我们依然要怀揣对理想的追求、对事业的执着,也只有这样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读书会活动现场,其他来自机关和派驻机构的3名年轻干部也分别就《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追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为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阅读体会与感悟。

        从分享者们侃侃而谈娓娓道来之中,与会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又一次走进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革命史,走进那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创业史,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精神再次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以读书会的形式回顾党史,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将以史为鉴,立足岗位,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担当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