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让纪检监察建议成解决问题的“加急函”
        日期:2021-04-21       分享+

        前不久,安定区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了某镇分管领导审批村级财务的问题。

        经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决定,向该镇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因对财务管理制度研究不深,我镇确实存在落实农村财务管理审批程序时程序不合规的问题。”该镇负责人说。

        根据查明的事实,区纪委监委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该镇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人、分管领导权责,及时对镇上分管领导审批村级财务的问题进行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纪检监察建议书对我们既是一种工作提醒,又是一种震慑。”该镇负责人表示,自接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我们按照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要求,紧急召开会议,落实了相关责任人职责,并迅速展开整改行动。

        “下发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手段。实践证明,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不仅是解决问题的‘加急单’,也是提示风险的‘预警灯’。”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针对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有效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安定区纪委监委把用好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作为提升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通过及时下发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的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同时,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不是“一发了之”,区纪委监委对所有下发的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持续跟进,督促被建议单位加快整改,及时上报整改结果,切实做到真接受、真整改,让法律的刚性约束体现在每一份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的具体执行中。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针对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干部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已向相关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发出9份纪检检查(监察)建议书,推动解决问题9个。(供稿 王正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