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摘帽”不摘监督 护航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1-04-21       分享+

        “大爷,现如今你家脱贫了,你家的帮扶干部再来过没有?现在你们家还享受着哪些政策?”

        “帮扶干部是我们村的驻村帮扶队的王队长,帮扶我们已经三年了,经常来我们家看我,前两天还叫我家大孙子去乡政府申请雨露计划呢,我儿子还刚刚报名参加了县上组织的挖掘机操作培训。”

        近日,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每个乡镇随机走访2-3个村,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开展对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职责,坚持脱贫摘帽后监督不松劲,重点查看各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持、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政策措施情况,靶向监督、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实效。

        “脱贫摘帽不等于甩手不干,保持脱贫攻坚支持政策的延续性,才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所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避免出现“四不摘”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挂在墙上的问题,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增强群众满意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供稿 周婧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