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2021年监督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1-04-21       分享+

        近日,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赴各监督联系单位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上听取了各监督单位2020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情况,驻部纪检组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总结了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部署了近期工作任务。

        去年以来,各监督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纪检组结合工作实际对四个监督单位共梳理了13条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有的单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上有差距;有的单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个别工作停留在会议文件层面,督促落实不够;有的单位干部队伍管理松散,纪律约束上使之于宽等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驻部纪检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监督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思想上适应新常态。二要聚焦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上,纪检组提出了2021年做好派驻监督的工作思路,即监督协助、纪律保障、制度执行,并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随机开展个别谈话、随机抽查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开展专项调研检查等作为具体方式灵活运用,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突出专项监督、严格制度监督,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质量推动各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签订了《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供稿 魏文佳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