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渭源:话初心、守廉洁——农家院内的特殊党课
        日期:2021-06-17       分享+

  

        “在朝鲜的日日夜夜里,我和战友们总是风餐露宿,在冰雪中冒着敌机轰炸和扫射,执行战斗任务……,转业后,我自愿申请返回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一堂由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主讲的特殊党课,在渭源县清源镇张家湾村的一处农家小院里精彩开讲。

        老人名叫高克理,1931年出生的他,仍然身体硬朗、神采奕奕,就是这样一位耄耋老人,18岁参军入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五次战役及铁原阻击战、保卫开城等战役,荣立三等功一次。

        从部队转业后,高克理一直从事公路建设工作30多年,直至离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为张家湾村疫情防控点捐赠2000元,帮助乡亲们共克时艰, 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老战士的革命情怀、家国情怀和初心与担当。2019年9月,高克理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老人精神抖擞,娓娓而谈,胸前挂满的荣誉胸章在烈日下发出耀眼光芒。在座的党员干部仔细聆听着、感悟着老一辈革命同志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殚精竭虑、不怕牺牲、追求真理的伟大革命精神,红色印记深深的烙在每个人的心中。

        这堂“特殊党课”,正是渭源县纪委监委开展老军人、老党员、老干部“话廉洁”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深化扩展学习内容,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文化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廉政文化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县老军人、老党员、老干部忆过往、话廉政,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廉洁力量,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廉洁文化,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外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净干事的创业环境。

        “为积极响应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老军人、老党员、老干部‘话廉洁’活动,我镇深挖红色资源,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已有90岁高龄的退伍老军人高克理家中开展‘听先辈讲红色故事、学党史铭初心使命’活动。通过聆听革命前辈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引导党员以史为鉴,坚守初心和使命。”清源镇党委书记万维如是说。(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