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
        日期:2021-07-05       分享+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间引发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南恒表示,伟大的建党实践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成为我们党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政治资源。我对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生命源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活力之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英雄气概,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赢得民心的根基所在。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十分激动,句句都是经典;感慨万千,句句都是至理。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张丽薇表示,作为纪检干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职能。不负人民期望,不负伟大时代!

        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贾茂林说,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个庄重时刻,全程观看了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念仪式,聆听了总书记在天安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隔着大屏幕,现场的庄严、肃穆、热情感动着每一个共产党人。总书记的讲话,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让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通过结合当前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让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要勇担使命、再接再厉,通过展望党的未来前景,让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要自强自信、砥砺前行。

        市纪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徐辉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华诞,让人热泪盈眶,我将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党奋斗终生!市纪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契机,全面扛起监督职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护航清障!

        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副组长曹志庆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清醒自觉,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做斗争,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切实承担起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安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郭敬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记住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纪检人的力量。”

        安定区纪委监委组宣室主任王正激动地说:“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鼓舞、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全力做好自己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一名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不久的基层纪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而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以良好的学风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镇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安定区西巩驿镇纪委书记杨军虎说道。

        渭源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祁柏林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回顾百年党史,我们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的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和行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监委会主任说,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月3日来到元古堆村告诉我们,咱们一块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作为元古堆村监委会主任,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上履行好监督职责,为我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渭源县庆坪镇樊家湾村监委会主任陈飞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无比的自豪与骄傲。身为共产党员,又是村监委会主任,我将在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为家乡,为群众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站好自己的岗,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屹立东方。(王琳 王正 张鹏 整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