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
        日期:2021-07-05       分享+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间引发热议。

        临洮县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身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践行宗旨意识,立足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把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关汉卿表示。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令人振奋,我将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足巡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改革发展的巡察职能,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张立宇表示。

        “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所开展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正如我们建成的临洮县‘码上监督’,就是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目的就是让人民监督公权力,通过群众的监督提升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转变干部作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樊莉莉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着这首昂扬振奋人心的歌曲,我内心感到充满力量。作为一名村监委会主任,我感到自身责任重大,不但要监管村上各方面工作,还要多接触群众,赶东家、串西家,和群众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呼声和需求,发挥好村监委会主任的职责,更好地服务群众。”康家集乡对坡村监委会主任尹海霞说。

        “总书记讲话,着实令人震撼,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积极发挥监督员的职责,对村上的重大事项、重要决策、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做好监督,让村级微权力运行在阳光下。”窑店镇瓦家寺村廉政义务监督员唐浩说。

        陇西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文卿: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艰难,百折不挠,带领中国人民掀开了波澜壮阔,恢弘激荡的壮丽篇章。新的征程上,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精神信仰,以我将无我的使命担当、坚韧不拔,一往无前推动党的反腐败斗争事业奋力前进。

        县监委委员,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潘蕙兰:一百年风雨奋进,一百年辉煌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负重前行,造就了当下的岁月静好。唯有懂得珍惜,懂得感恩,立足岗位,不懈努力,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为下一个百年添砖加瓦。尤其是作为一名在办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不畏做“难人”,敢于碰“硬茬”,时刻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和尊严!

        巩昌镇纪委副书记张小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团员和少先队的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令人血脉喷张。作为一名乡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努力工作,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护航工作,扎实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建设”等工作,以此来维护党纪党规,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德兴乡纪委书记陈智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发自内心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骄傲。奋斗是最好的感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履行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全力推动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为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了以后,既为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所震撼,也为我们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而自豪,我也很荣幸正式成为党组织大家庭中的一员。‘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我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自己,为做好巡察工作奉献青春、砥砺前行。”6月份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县委巡察办干部王军昌激动地说。

        岷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福表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特别是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作为县纪委监委的主要负责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特别是要坚决落实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立足县情实际,在做深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在做实日常监督上求实效,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见真章,以担当诠释忠诚,更好地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人肺腑,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往直前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进取,为开局‘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幸福美好新岷县做出更大贡献!”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翟继霞说。

        禾驮镇纪检干事邱永春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吹着振兴的‘号角’,搭上发展的‘快车’,立足岗位,多为人民做‘好事’,多帮人民解‘难事’,让‘一枝一叶总关情’成为敬民亲民、爱民惠民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表达。”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倍感振奋,我们将开足马力,持续学好党史,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努力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梅川镇纪委书记吕明顺表示。(王琳 赵彦雷 朱红霞 马丽君 整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