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陇西:记一位翰墨明志的纪检干部
        日期:2021-07-13       分享+

        “太震撼了,居然用楷书手写了一副百米长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卷展开,体育场都快摆放不下了,这份献礼真是诚意满满。”

        近日,在陇西人的朋友圈里,一条关于纪检干部高斐手书《中国共产党章程》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消息火了!

        这个人是谁?

        容我先卖个关子。

        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高斐同志时的情景,那是在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的清廉陇西廉政书法展上,我作为宣传干部在展览上抓拍珍贵瞬间,发现很多县纪委的同事都很熟络的和一位获得一等奖的人合影留念。当时待人有礼、衣着干练、站如松柏的他让人印象深刻。

        刚进入纪检队伍的我,看着身着税务制服的他,很好奇这是谁。

        “他也是咱纪检队伍中的重要一员。”县监委委员潘蕙兰笑着给我介绍,“咱们纪检队伍里不仅有机关和派出组的同志,还有驻国土、公安、法院、税务等重要部门的人员,比如他,就是咱们县税务局纪检组长高斐。你刚来还不知道,工作开展起来就熟悉了。”

        后来的工作中,每月都会按时接到高组长的定时问候,“朱主任,我们本月的纪检工作简报发送到邮箱了,请注意查收。”

        “这是我们近期为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门召开座谈会的情况……”

        在高斐的努力下,将县税务局打造成了全县“廉政文化进机关增效能示范点”。

        慢慢地,我也了解到,高斐同志不仅是一名将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单位的退役军人,更是一位醉心书法40年,拥有26年党龄,用翰墨明志颂清廉的纪检干部。

        每天清晨上班前,高斐的朋友圈里肯定会晒出他今天早课练习书法的心得体会。

        每年腊月,县里的各个村镇,也会出现高斐书写“廉联”的身影。

        “岁末年关,‘清廉’把关。”高斐说,“通过写廉洁春联,不仅能陶冶自己的情操,还可以提醒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为大家打下节前廉洁‘预防针’,确保过‘廉节’。”

        在他转业到陇西后的10年间,高斐一直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履职责、抓监督、写“廉联”、送祝福,高斐充分利用自身书法特长,通过点点滴滴传递着廉洁“基因”,诠释着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国情怀。也正是这种执着本心、默默奉献的精神感染了众多身边的人。

        工作之余,高斐还多次参加甘肃省文联、省妇联、甘肃书协和乡镇党委等机构组织的书画义捐义卖活动,累计义捐义卖金额近40000元,所得资金全部捐赠给帮扶贫困失学儿童和困难家庭,在陇原大地上赢得社会上广泛赞誉。

        “翰墨表初心,廉洁传心间。”大家纷纷表示,高斐的书法作品,既宣传了廉洁文化,强化了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又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谈及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高斐说,他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用好手中这支笔, 让廉洁奉公的理念、激浊扬清的风气通过一幅幅书法作品传播到陇原大地每个角落。(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