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学习贯彻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生机活力
        日期:2021-07-13       分享+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清除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毒瘤”,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我们党已有9514.8万名党员和486.4万个基层党组织,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属性,首要任务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100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障。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给党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加强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答题”,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勇于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