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为联系监督单位讲好廉政党课
        日期:2021-07-14       分享+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成效,增强监督联系单位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13日上午,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负责同志为联系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以“认真学习党规党纪, 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市政府办、市政府金融办、市政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的1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党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三部党纪法规从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重点章节、执纪实践运用和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进一步做好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推动各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组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一条例两法规”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对“一条例两法规”主旨要义的理解,想问题、干工作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二要对标对表,规范言行。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对照原文、联系案例深入思考学习,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做遵纪守法的带动者、示范者。三要立足岗位,干好工作。要立足岗位职责,爱岗敬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原因,制定追赶发展的具体措施,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四要履行监督责任,推进制度落实。纪检组要用好纪法两把尺子,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铁面执纪,真正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供稿 张斌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